当前位置: 首页 > 征文 > 颂歌献给党

颂歌献给党

2011年06月29日 11:44:10 来源:鞍山市台安黄沙中心校 访问量:369

颂歌献给党

1949101,伟大领袖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结束了任人宰割、受尽欺凌的历史,真正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此时,作为中国人,谁不热泪滚滚,谁不激情飞扬。

九十年风风雨雨,九十年历尽沧桑,九十年励精图治,九十年灿烂辉煌,换来了祖国繁荣昌盛,换来了人民幸福安康。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国富民强。

作为一名教师,当每周一与同学们站在操场上,听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的沉重,而又无比的自豪。作为80后的我们是听着放牛娃王二小、机智勇敢的嘎子、从容不破的刘胡兰等等烈士们的故事长大的,一个个鲜明的共产党人的形象深深烙在我们心里。作为教师我更应该把党的这种精神传达给我的学生,上个月我带领我班学生一起学习了《光辉的旗帜》这本书。从这本书中我们看到延安精神,周恩来同志为了支援前线,自己舍不得吃菜,节约每一个铜板的故事,让我不由得想到了我们班有的同学平时花钱如流水似的,一点都不知道节省,为此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应该培养学生节省的好习惯。当我们讲到科技之光,闪耀华夏的时候,我又进一步了解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他断然拒绝了其他国家的高薪聘请,还说:“我的根在中国,我的目标是不仅要让全国人民吃饱,而且要让全国人民吃好!”

2008512,一场突如其来的里氏8.0级强烈地震灾难悄然降落在四川省汶川县。顷刻间,美好的家园变成了废墟,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了生命。然而这场灾难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我们从这场灾难中失去了什么,得到了什么?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凝聚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临灾区视察指导救灾工作到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起来急援灾区,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消防干警、医疗救护人员从地上、空中、水路不分昼夜奔赴地震灾区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怎能忘记胡主席那“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温总理那“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绝不轻言放弃”的话语。“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这是受灾的群众广为流传的话。这不正好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灾难见真情,灾难显党性。我们的党是真正的人民群众的党,我们的政府是真正的人民政府。有这样的党作领导,这样的政府作后盾,中国人民必然胜利。

蓦然回首,中国共产党90年的丰功伟绩,不知带给世界多少惊奇。“奇迹”是外国人对我们的赞叹中用的最多的词汇之一。90年创造的举世瞩目的奇迹,展现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共产党人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蕴含的伟大力量。我们的事业正在发展,前进的道路还很长很长!没有桥墩一样的共产党人的支撑,就难以铺就社会主义的金色大道。这就是九十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照耀下政通人和,百业俱兴,入世腾飞,兴教育,2008看北京,2010逛世博等等,都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转眼间,我们的党迎来了自己的九十年华诞,让我们把我们深深的祝福献给您,祝您“生日快乐!”您是东方升起的朝霞,鲜红是您不尽的追求,我们会沿着您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奋斗奋斗!伟大的党那些不老的红歌永远为你们歌唱,歌颂你们的无私,歌颂你们的伟大!

 

 

 

 

 

 

 

编辑:王安胜
上一篇:独臂“将军”
下一篇:颂歌献给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黄沙中心校 特此声明。